院情概况
 本院简介 
 院领导 
 专业介绍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简介


(20235)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是由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8月合并组建成立的。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5人;博士11人,硕士50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等14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本、专科在校生1880余人。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以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3个专科专业。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建有微机组成原理、云计算开发、大数据开发、软件开发、电子技术、网络安全、智能控制、智能信息处理、物联网工程等30多个实验实训室。学院生源充足,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欢迎。

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为目标,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计算机+财经”的办学特色,促进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相互交叉、融合、渗透发展,形成了立足先进信息技术、面向财经应用的学科特色。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教学科研成绩突出,办学实力稳步提升。近年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两个本科专业所在教研室均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Web前端系统基础》、《交换互联与网络发展》、《Linux系统与应用》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准立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教改项目5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河南省本科高校“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郑州市财税管理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获批2020年度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市金融大数据智能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2021年度郑州市重点实验室。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荣获全省高校工科教学技能竞赛、河南省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等一等奖8项;获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先后获准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4项、省级6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共获国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省赛一等奖50余项。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承办高职院校骨干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省培项目3期,共培训全省骨干教师120余人。学院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先进集体,党总支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全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团总支被省直机关团委授予“省直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工会被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 称号。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