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他山之石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4年,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坚持“厚基础、强能力、重素质、求创新”的人才观,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热爱劳动,具备良好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在金融科技(Web前端)、财税科技(机器人)领域从事计算机工程系统应用、设计、开发、部署、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Python)、数据结构与算法、电路与电子技术、集合论与图论、计算机网络(双语)、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编译原理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财税、金融等国民经济相关领域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统的应用、开发和运维等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4年,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和科学素养,热爱劳动,系统掌握计算科学和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熟练的应用计算机软件解决大数据问题的能力,能够在金融、财税、会计、电商、物流等行业运用大数据思维从事大数据预处理、分析、挖掘、融合、安全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Linux系统与应用、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云计算技术、机器学习、Python大数据分析、Hadoop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大数据治理与安全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

主要在财税、金融领域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4年,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重点围绕量化金融,理财机器人(智能投顾),培养懂金融基本知识,实践开发能力强,能够在金融、智能服务、信息服务、工程服务等领域从事智能系统数据处理、硬件工程实践、算法工程实践和项目报告分析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

人工智能编程基础,传感器原理与技术,嵌入式系统原理与技术,数值分析与算法设计,自动控制原理,人工智能原理,机器学习与优化方法。

就业方向

主要在金融、智能信息、工程服务等领域从事智能产品硬件、软件的开发、使用及运维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科, 学制3年, 2021年停招)


专业特色:

本专业拥有国内一流的实验实训设备,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实用技术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系统工程设计、实施与维护能力,适应通讯技术的动态发展,具有计算机网络规划、网络设备管理和网络系统优化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计算机网络、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TCP/IP协议、WEB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安全技术、Linux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网站开发。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从事企事业单位网络系统设计、集成、施工、管理与优化、Linux网站信息系统开发,Linux服务器群管理、网络软件设计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专科, 学制3年, 2021年停招)


专业特色

物联网为国家倡导的新型战略性产业,旨在培养能够掌握物联网相关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应用系统发设计与实现、移动互联技术应用、物联网维护与管理等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与交换/路由技术、物联网数据库技术、面向设备的Java程序设计、自动识别技术与RFID、嵌入式系统应用、无线通信技术、移动开发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前端工程、物联网系统设计与调试、物联网综合应用实训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与物联网相关的国内外IT企业,从事物联网设备的安装,调试,运维,管理,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物联网技术支持等。



应用电子技术(专科,学制3年, 2021年停招

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电子产品生产、制造、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专门人才和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在具有必备的电子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核心课程:

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原理与技术,人工智能编程基础,PROTEL电路设计,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EDA技术,电子产品与工艺,电子产品芯片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

就业方向:

学生经过系统的基础理论课、专业技术课的学习,电子技能实训课及基本职业技能训练,岗位目标定位以下几个方面:电子设备的维修和技术支持岗位,电子元器件的设计、生产岗位,小型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岗位,电子产品质量检测岗位,单片机应用开发岗位,通信领域生产和销售岗位,电子企业管理和营销岗位。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