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活动>规章制度>正文
信息工程系考勤评定细则
2012-02-24 00:00:00   信息工程系

    为了搞好班级管理,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学生考勤评定有据可依,遵照《河南财专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系具体情况,特制定本标准。

第一条 为加强学生管理,保证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生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教育计划规定的各项教学活动和学校组织的一切活动。学生因不可抗力不能参加者,必须请假。凡未请假、请假未准或超过假期者,一律以缺课论。

第三条 对学校按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上课、实习、军训、劳动等集体活动,学生无故不参加者,每天按缺课6学时计,新生军训期间,无故缺席者,每天按缺课8学时计。迟到、早退累计3次,按缺课1学时计。

第四条 学生请假程序:

    1.学生请假应事先履行请假手续。因不可抗力因素来不及事先请假者,应在两天内补办请假手续。

    2.凡请假者,必须到所属系办公室填写请假单,说明请假原因和请假时间。

    3.学生因病不能上课,须持医院诊断书请假。请假一周以内的由政治辅导员批准。超过一周,在两周以内的,由系主任批准。超过两周的由系主任签署意见报学生处,由学生处上报主管校长批准。

    学生一般不得请事假。确定有特殊情况需请事假的,请假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请假三天以内者,由政治辅导员批准;请假一周以内的,由系主任批准;请假一周以上的报学生处,由学生处上报主管校长批准。

第五条 学生考勤具体办法:

    1.凡一月内无旷课、迟到、早退、请假者,每人加3分。

    2.每旷课一节扣1分,迟到、早退、请假每次扣0.5分。多次旷课按节数累计扣分。任课老师点名同上。系学生会学监部进行不定期抽查,每次点名结束后仍没到着每人扣1分。

    3.学生上课前,由班长点名把出勤记录在《学生考勤薄》,交任课老师检查签字,经过任课老师签字的考勤情况生效。任课老师如果发现考勤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时,可拒绝签字,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4.上课铃声或教师开始讲课后进入教室的学生为迟到,迟到三次做缺课一节。迟到超过十五分钟按缺课一节论。

    5.在系团学组织召开的例会中全学年里会全勤加3分旷会一次扣2分,迟到、早退每次扣1分,请假每人扣0.5分。班委会考勤全年全勤加2分。长期不开班会,扣班长、团支书各1分《班委会应两周召开一次有系学监部督促检察》。

    6.每周周末由班长将本班学生考勤情况公布于众,报道系里。每学期系里将学生全学期考勤情况做出统计,同时送到学生处备案。

第六条 本办法自学生入学之日起开始实施。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