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活动>规章制度>正文
信息工程系学生会管理制度
2012-02-24 00:00:00   信息工程系

    为了加强我系学生工作建设、提升我系学生会办事效率、净化干部队伍,特定如下要求:

一:惩罚制度:

    1、任何部门或个人在工作、组织活动中如有虚报帐目或贪污公款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开除。

    2、凡我系的学生会干部,必须时刻以大局为重,树立我系我荣、我系我耻的观念。凡部门或个人因重大错误使我会部或系里受到系级以上批评,批评一次、部长扣7分、干事扣5分、取消该部门本期评优评先资格,批评两次换取部长或个人。

    3、各成员准时出席会议,迟到两次或缺席一次,予以警告处分;迟到一次扣2分,缺席一次扣3分;三次迟到或缺席两次取消评优评先资格;三次缺席为自动退会、去除名额。一学期请假不得超过四次。请假需见假条,秘书部批准生效,请假一次扣1分。

    4、开会时一律不得接听手机、手机一律振动、违者每次扣1分。开会时穿戴整齐,学生干部要注意自己形象、不得染发、留长发、男生不得穿拖鞋、背心开会;女生不得画眉、将头发扎起来。开会时一律带工作证、笔记本,违者每次扣1分。工作不积极者,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和自己本职工作的,部长扣3分、成员2两分。超过三次、留部查看。对于工作不积极、生活不检点对同学造成不好影响、同学反映后、一经查实情节轻的予以警告处分,严重的劝其退会。

二、奖励制度:

    为系争取荣誉者(校级以上),部长加5分、干事加3分,该部门组织的活动除参赛人员获奖外、还会评相应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服务奖。

    对部门工作积极者,协助其它部门工作者每次加2分。每个月部长会上会落实工作积极者。

    积极参加校系活动者每次加2分。每学期评出优秀部长、优秀干事、为系争光者、优秀个人。以上制度尽量做到多予、少取、放活。

三、为了公平、公正、客观评价干部的贡献和对起能力的肯定,对于评优评先等所作如下要求:

    奖励对象:对信息工程系全体学生会成员等推优和校级优秀干部有所要求,学习成绩不能挂科、成绩在班里三分之二之前。评先进个人、为系服务者、优秀干事成绩也不能太差,所以大家要好好学习。

四、奖励条件:

    1、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觉悟较高、遵守校纪校规和学生会制度。

    2、爱岗敬业、集体荣誉感强烈,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日常工作积极,在举办活动过程中有突出贡献并受到广泛好评者。

    4、工作主动性强,认真、按时完成工作并提出合理化和创造建议者。

    5、为学校和系部争取荣誉者。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