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3-09-25 10:10:11  

金秋微风,吹走酷暑;九月华章,开启新程。922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启智楼201教室如期召开。院长程世辉,党总支书记李保平、副书记李海云,副院长席红旗、郭改文,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2023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3级辅导员钱泷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程世辉院长首先代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程世辉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定位、组织架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荣誉成果等方面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在带领新生认识和了解学院的同时,也传递了对新同学的关怀和期望。最后,程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遵纪守法、学会做人。二是转换角色,明确目标。三是心存感激,学会珍爱。四是积极实践,提升综合素质。

党总支书记李保平对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意志、拼搏精神表示肯定。他立足学院学科专业背景,向同学们讲解了本院专业的招生就业情况以及专业特点、专业优势,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和学好专业的信心。随后,李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与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及早明确大学四年不同时期的目标任务,做好时间管理。二是立足专业、练强本领。要靠过硬的专业能力立足社会提高竞争力。三是博览群书,涵养才气。要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四是学会自律、强身健体。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的高度,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作息习惯。五是择友而交、择善而从。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遵循正义善良的原则去做。最后,李书记还针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宗教与邪教、电信诈骗、人身安全、校纪校规等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和强调。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为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明确努力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在未来的时光里,2023级新生能够秉承“明德笃学,知行合一”的校训,践行“爱国诚信团结奋进”的校风,不负韶华,逐梦前行,成就最好的自己。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李秋月/ 李保平/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