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2023-09-12 11:04:56  

为引导学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9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辉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生开学第一课。张老师以“你准备度过一个怎样的大学四年”开始,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新生高擎理想信念“指明灯”,找准历史方位,明确成才方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青春力量。锻造身心和谐“调节阀”,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新生尽快度过入学后生活转变、学习转变和交往转变的心理震荡期。绘好成长成才“导航图”,提高新生对知识学习、素质拓展、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主动性与自觉性。筑牢学生安全“生命线”,提醒新生无论身处校内校外,都要时刻注意提升安全意识,锻炼自我保护技能,避免各类人身、财产、交通、网络、消防等安全事故,并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

学院辅导员支开来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和措施。从申请资格、评定标准、办理流程等多个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的困惑和疑问,帮助全体学生消除在校学习期间的后顾之忧。

接下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采取集中教育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新生在思想上、行为上、心理上更快更好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张辉/文   李海云/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