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2024-01-08 16:23:39  

为进一步强化实习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度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2024125日,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盛光磊、张娜、白露露3位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专业认知实习。

学院邀请了郑州信盈达电子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子行业发展现状、前景和应用的专题讲座,针对人工智能在医疗、翻译、工业等多领域方面的应用以及未来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使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了解。

b5b50ea89064865438450bade26ffd3

之后在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实验室,参观期间,同学们表现出了对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极大兴趣,纷纷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中去。

2b13a686f4128acaf212c5cebcafc86

三位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河南省人工智能展览馆,观看了智能机器人、犬型智能机器人的精彩表演,体验了对弈机器人、虚拟现实太空舱等设备,参与操作了工业机械臂、编程机械臂等设备,犬型智能机器人灵活的动作和敏捷的身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与环境等相关技术方面的问题,展馆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现场与同学们展开讨论。

IMG_1178

 

通过讲座、参观考察、体验交流式的认知实习,巩固了学生理论水平,加深了专业认知,更好地了解了行业的发展,激发了学习热情,明确了个人发展方向,为未来专业课程学习和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白露露/文  李海云/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