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定位”专题讲座
2023-12-06 09:51:09  

2023年12月5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璞思咨询创始人、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石瑞珍到我校做了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定位”的专题讲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300余位同学在启智楼C101会议室参加了本次讲座。

石瑞珍首先介绍了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中的重要转折点及不同阶段的特点,通过个案分析告诉大家在将来求职过程中如何将眼光放长远,从长期主义角度出发,主动出击构建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次,石瑞珍为参会学生提供了一套自我“定位”的科学方法,探索一个人职业目标方向选择的最优解,帮助发现个人兴趣领域及优势所在,找到与个人实际相契合的职业方向。最后,从HR视角出发,分析不同企业招聘岗位的核心特征,从以终为始的角度指导学生针对不同的求职目标,打造符合岗位需求的金牌简历,做好面试准备。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同学踊跃提问,根据自己学习生活经历提出了各自的问题与困惑。石瑞珍耐心地解答了每位同学的问题,并针对性地给出了指导建议和调适方法。

本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建议,引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增强学习的目的性与计划性,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勇担时代重任,书写青春华章。下一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还将通过政策宣传、创业故事分享、职场体验等活动,引导大学生尽早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多措并举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石瑞珍,璞思咨询创始人、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新精英职业生涯规划师、AACTP行动学习促动师。具有超过20年人力资源发展、组织变革、组织发展实战管理经验,从事头部上市公司企业管理落地实践10余年,曾历任大型上市公司宇通集团、金科集团、上坤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担任多家企业管理顾问。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张辉/文  席红旗/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