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河南大学陈志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3-10-30 08:46:30  

1029日上午,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国应邀到我校作题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几点认识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在知行楼638会议室聆听了报告。

陈志国教授从“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真信、真做、真评、真改”、“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向老师们重点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及其基本逻辑、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形式及内涵、《华盛顿协议》复杂工程问题属性及《悉尼协议》广义工程问题属性等问题。作为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工程教育认证的课程设置必须支持毕业要求的达成、企业或行业专家必须参与课程体系设计、必须建立教学过程质量内部评价机制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外部评价机制。他强调要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必须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解深化落实到位,必须针对“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明确各专业不同类型课程所承担的任务,并在课程大纲中有所体现。

陈志国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有利于促进与会教师进一步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把握应用型课程建设要求,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同时,对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陈志国,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曾任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现为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郭改文/文 程世辉/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