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久成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3-10-27 08:55:29  

1024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久成应邀到我校作题为“教师教研能力的培养”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在知行楼638会议室聆听了报告。

徐久成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家(省)在教学方面开展的一些主要评审项目及其奖项设置,包括国家(省)级教学改革项目、一流课程、一流专业、规划教材、教学名师、教学技能大赛等的实施目标、面向对象、申报条件等。随后,他结合自己近年来申报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和国家级规划教材的成功经验,从个人教研成果的积累、教学团队的建设、申报材料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向与会教师做了交流分享和具体指导。他强调高校教师要注意及时了解国内外教学改革的发展动态,多关注国内外教研领域的研究成果,多参加相关教学研究方面的学术会议,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他指出搞教学研究建立一个好的团队很重要,团队要有核心带头人,要有协同合作意识;要重视发表教研论文,教研论文是申报各类教研项目的基础。最后,他勉励老师们搞教研要厚积薄发,水到渠成,各类与教学改革相关的项目要多申报,多参与,多积累经验,要以平常心态做教研,不能急功近利,贵在坚持,终能成功!

徐久成教授的报告聚焦教师教研能力的培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操作性强,与会教师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受益匪浅,这对提高我校教师的教研能力和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久成,河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高层次(C类)人才。先后历任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一级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河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计算智能与数据挖掘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郭改文/文 程世辉/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