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组织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2023-06-19 14:45:55  

612日至16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了认识实习活动。

学院首先邀请了河南云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刘运伟,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及大数据行业发展前景的专题讲座。刘工程师结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数据采集分类、数据可视化、数据爬取等板块,为学生讲述了大数据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交通、医疗、工业、智能家居等多领域的应用、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带领学生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云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建的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真实的应用场景、聆听企业工程师讲解、分析和理解应用案例实现原理,使学生了解行业的应用现状、所需技术、发展趋势等,认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产品及其实现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基本技能、运维流程与方法等,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识,并促使学生积极制定学习目标,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通过此次认识实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职业素养,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及时进行职业规划,进而达到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目的。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郭改文/文 程世辉/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