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信息工程系专业设置
2008-06-15 00:00:00   信息工程系

经济信息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能够独立从事会计计算机应用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通过三年的培养,要求毕业生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具有软、硬件维修维护能力;能够用计算机处理会计业务,具有会计软件设计开发的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的最大特色是实现计算机软件设计与财务会计的结合,使毕业生既懂财经知识又有从事会计软机开发能力。本专业主要开设三大类专业课:会计系列课程、计算机系列课程、会计和计算机结合类课程。核心课程有《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数据结构》、《计算机原理与维护》等。这些课程既满足了计算机对会计软件开发的需要,又保证学生有扎实的财务基础知识。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范围广泛,就业率高,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行政事业单位和大中型企业电算化会计及计算机软件公司软件开发工作,也可从事计算机网络的安装、维护及开发工作。
深造途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为了学生进一步深造,本专业注重《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基础学科教学,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了深厚基础。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既具有商贸经营管理知识,又掌握网络信息技术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通过三年的培养,要求毕业生具有软、硬件维修维护能力和现代商贸知识,能够胜任商贸管理工作,独立从事网络营销活动;能够组建网站,建立和管理网络数据库。
专业特色:本专业主要特色是实现商贸管理和计算机网络的有机结合。核心课程有《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技术与应用》、《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现代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会计电算化》、《网络数据库技术》、《计算机原理与维护》等。这些课程既满足了现代商务人才对计算机知识的需要,又保证其具有较强的商贸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是社会急需的新兴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服务工作和企事业单位网管工作。
深造途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和电子商务师资格考试。本专业注重《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基础学科教学,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了深厚基础。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网络系统设计与工程能力,能适应计算机学科的动态发展及与其它学科的交叉应用,具有计算机网络建设、网络管理和网络维护的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网络及相关领域的系统设计、维护和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属理工类专业,要求学生具有极强的组网能力。核心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网络数据库》、《网络操作系统》、《网络安全与管理》、《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电子商务》、《计算机维护》等。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可使学生掌握计算机网络的组建、管理和维护。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的设计、开发、使用、维护和管理工作。
深造途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和网络工程师考试。本专业注重《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基础学科教学,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了深厚基础。能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本科专业。

软件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具备软件开发技术的基础知识,有良好运用计算机程序设计与软件工程技术知识进行软件编程与应用的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初级编程或开发、软件调试及技术服务、软件测试工作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高等数学、英语、计算机基础、数据库语言、经济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 计算机网络、算法分析与设计、Java程序设计、网络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软件工程概论、软件测试与质量控制。
就业方向: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初级编程或开发、软件调试及技术服务、软件测试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