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企业人才需求的专题报告
2008-04-02 00:00:00   信息工程系

3月19日下午4点,河南工业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雷兵老师在阶三做了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企业人才需求的专题报告。雷兵老师在此次报告中主要指出四点:第一,我国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就目前来说,中国网民人数已经增长到2.1亿,比往年人数要增长很多,但网络的普及率只占16%,相比之下,美国的普及率已高达69.7%。第二,典型电子商务应用。关于这点雷兵老师通过讲述B2C的当当网,C2C的淘宝网,B2B的阿里巴巴网,来引导学生在网站上寻找商机。第三,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就这点而言,雷兵老师重点指出了电子商务专业最好的就业方向是国际贸易。第四,企业电子商务人才需求,就目前就业状况而言,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适合网络营销专员,国际贸易专员,网站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工作岗位。在讲座的后半阶段,雷兵老师还与台下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他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最后,本次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