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3-05-26 11:13:38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4—25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知行楼638、614会议室先后召开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2023-2026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受邀校内外专家、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三个本科专业分别邀请了高校、行业、企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邀请到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导乔保军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侯惠芳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景丽教授、河南云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运伟、中科大数据研究院创新开发部王洪显主任5位校外专家,以及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闫德明教授、金融学院高勇博士2位校内专家。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清贤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连卫民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付保教授、郑州金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亮高级工程师、郑州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中孝高级工程师5位校外专家,以及我校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尚运生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闫德明教授2位校内专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邀请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斌博士、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王红梅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丁松阳博士、河南厚浦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勇高级工程师、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冯奇高级工程师5位校外专家参加论证会。

程世辉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分别介绍了2023-2026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课程评价方式,以及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落实OBE教育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情况。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和修订情况后,从专业定位是否符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是否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各模块是否科学合理,学科专业特色是否鲜明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论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程世辉院长对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各专业负责人根据与会专家把脉问诊的意见,结合相关专业认证(评估)标准,适应经济、社会、科学技术发展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课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论证会,各本科专业重新审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晰了专业课程设置的原则和方法。论证会对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黄振月 杨亚彬/文 程世辉/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