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王忠勇副校长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做“专创融合”特色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2023-03-15 10:44:43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专创融合”特色课程建设能力和水平,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314日下午,王忠勇副校长应邀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专创融合”特色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做专题培训。

王忠勇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从课程背景、课程体系、课程实施三个方面对《创新创业基础与工程实践》课程做了总体介绍,并重点围绕课程实施办法,从教学目标、教学计划、组队立项、项目设计、产品开发、项目验收、课程管理等十个方面做了全面指导和详细讲解。他强调新工科“专创融合”课程要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以学生为主体,以产品开发为主线,采用问题驱动、结果导向的工程教育模式,让学生自己提出产品创意,自己进行设计研发,以最终开发出有创新特征、市场价值的产品为目标,使学生得到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和工程设计能力的全面训练

王忠勇副校长的专题培训内容新颖、针对性强,对于指导和启发广大教师积极探索“专创融合”特色课程建设路径和方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李坡涛/文  李保平/审核)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联系电话:0371-69303809      邮编:450046

版权所有: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